第五篇 艺术巨擘 圆舞曲之王施特劳斯

约翰·施特劳斯(1825-1899年)是奥利的著名曲。其父与他同名,被称老约翰·施特劳斯,他则被称约翰·施特劳斯。老约翰·斯特劳斯是位曲,曾写150余首圆舞曲,被誉“圆舞曲父”。他跟写100首圆舞曲的约瑟夫·兰纳一奠定了维纳圆舞曲的基础。直至21世纪的今,圆舞曲仍方兴未艾,保持着一定的影响。

早在6岁的候,施特劳斯就在的钢琴弹奏他己构思的圆舞曲。是,父亲老约翰·施特劳斯却不愿他的任何一儿子搞音乐。儿子的音乐才使施特劳斯感不安,他禁绝了孩子一切的音乐活动。是母亲安娜却孩子在音乐的早熟感骄傲,悄悄记了孩子的处女。从菲薄的庭生活费中省钱请教师,给儿子音乐课,指望约翰有朝一日向他父亲挑战。

施特劳斯进入音乐界一,他父亲并非感完全乎意料外。年前,老施特劳斯偶尔回,儿子正在练习提琴,竟蛮横鞭子狠狠打了他一顿。从那,老施特劳斯就一直儿子忌疑重重,深感烦恼。他让他的经纪人赫希传言警告维纳城内各舞厅,倘若有谁接受施特劳斯在彼处演的话,那圆舞曲王本人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俄罗斯乐圣柴可夫斯基目录+书签艺术巨匠达·芬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