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画圣拉斐尔

达·芬奇米朗琪罗早已名,并在佛罗伦萨暗中较劲的候,一聪慧的青年画从翁布亚区的城乌尔比诺佛罗伦萨,他就是拉斐尔。

拉斐尔生在意利中部的马尔比诺城。他父亲是宫廷的二级画师,是他的一位老师。7岁,母亲就死了,4年,父亲世了。父亲的保护人马尔比诺公的妻子收养了他。从此他一生顺利。14岁他始画。他在乡已经从他的老师彼鲁其诺那了老师的全部本领,仍觉不够,他相信己画像师一,是,他佛罗伦萨闯世界。因是艺术的中。

达·芬奇比拉斐尔31岁,米朗琪罗比拉斐尔8岁。他有达·芬奇那广博的知识,缺乏米朗琪罗那巨的才。但他不像达·芬奇那沉默孤独,不像米朗琪罗那倔强不容人。他是绝顶聪明的人,他的聪明特别表现在善汲取他人长,加综合的创造。他格朗方,蔼亲。他是有创造的画,他懂,任何师不穷尽艺术,他创造己的风格。

21岁,拉斐尔画了《圣母的婚礼》。幅画既借鉴了老师彼鲁其诺的长处,又超了老师。流畅的线条,优的人物,形与空间的谐及纯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雕塑大师米开朗琪罗目录+书签荷兰之子伦勃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