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印象派大师莫奈

“疯狂、怪诞、反胃、不堪入目!”是1874年巴黎一位艺术批评的怒斥,象是一不落俗套的油画、腊笔画其他绘画展览。主办人是一群不肯在官方巴黎沙龙展品的朋友。群青年叛逆者的品,着色怪异,笔粗放,简朴的日常生活题材,不随尚绘画端严人像宏伟的历史场面。画展迅即巴黎街谈巷议的话题,群众不但前往讪笑,甚或向画布吐口水。

在其中,莫奈所绘的一幅海景,受讥嘲最。幅画画的是哈佛港晨景,题名《日印象》。一讥诮别人的评论就此题名挖苦那群画,称他“印象派”。

从经济着眼,画展完全失败,一张有卖。但新风的画此有了名,竟响彻全球。此,印象派品疯魔了千百万人,不惜重金争购。专相信,莫奈那一幅海景现在至少值200万元。

莫奈劝他的朋友就评论送给他的诨号做画派名称,示反抗,并不久一画派公认的领袖。他那壮健的身材、浓密的棕色长、炯炯有神的黑眼睛、蓄须的清秀面庞,处处充满了信。他坚持继续同一风格画,让法国人习欣赏他的品。

莫奈1840年11月生巴黎,父亲是杂货商,莫奈长子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雕塑界的摩西罗丹目录+书签狂人画家凡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