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科学巨匠 几何学大师欧几里得

公元前337年,马其顿国王菲力二世武力征服了希腊各城邦。次年亚历山即位,在很短的间内,他继承父业,创了一横跨欧、亚、非三陆的马其顿王国。在中海沿岸的尼罗河三角洲,亚历山建立了他名字命名的城市——亚历山城,并它庞帝国的文化、商业工业中,同是科思的中。儿有称誉世界拥有70万卷藏书的图书馆,有博物馆、文台闻名的博园,欧洲乃至世界数的中。欧几就是被亚历山的继者——托勒密一世重金聘请博园的教师。

欧几本人始终是难解的秘密。无人知他的生死年月诞生,惟一确定的是他在托勒密一世(公元前305年至公元前285年)执政期间在亚历山城工。根据一些间接的记载推测,欧几早年在雅典接受教育,且曾就、工柏拉图院,因此熟知希腊的数知识。

古籍中记述了两则故说明了欧几的治态度。一故说:有一,托勒密国王问欧几,除了他的《几何原本》外,有有其他习几何的捷径。欧几回答:“几何无王者。”意思是在几何,有专门国王铺设的路。句话被引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绘画宗师毕加索目录+书签托起地球的人阿基米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