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科学巨匠 托起地球的人阿基米德

在古希腊叙拉古城,有一,人忽见者阿基米德竟光着身子冲浴室,边跑边嚷:“找了!找了!”他疯了吗?有。他是在洗澡在水盆受启,现了流体静力的基本原理,从找了银匠在金王冠掺银的秘密。他是此兴奋忘乎所了。

情是的。叙拉古国王艾希罗曾给金匠一块黄金,让他做一顶王冠。王冠做,国王拿在手觉有点轻。他怀疑金匠掺了假,是金匠脑袋担保说有,并面拿秤称,结果与原的金块一重。国王是有些怀疑,他又拿不证据,是阿基米德叫,他解决难题。回,阿基米德闭门谢客,冥思苦,但百思不其解。

一,他的夫人逼他洗澡。他跳入池中,水从池中溢了。阿基米德听那哗哗哗的流水声,灵感一子冒了。是他从池中跳,连衣服穿,就冲了街。原,阿基米德由澡盆溢水找了解决王冠问题的办法:相同质量的相同物质泡在水,溢的水的体积应该相同。果王冠放水,溢的水的体积应该与相同质量的金块的体积相同,否则王冠肯定掺有假。

阿基米德跑王宫立即找一盆水,又找同重量的一块黄金,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几何学大师欧几里得目录+书签推动地球旋转的人哥白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