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科学巨匠 推动地球旋转的人哥白尼

人常见日东方、日落西山的景观,久久,在古人的眼中,太阳被了围绕球旋转的体,球则了宇宙的中。陈腐的观念直16世纪才被一位波兰文所打破,他就是近代文革命的旗手哥白尼。

哥白尼1473年2月19日生波兰东部的托伦。他的父亲是一位曾经市长的商人,母亲是一位富商的女儿。在他10岁,父亲染瘟疫死亡。全由舅父接济。哥白尼在文化名城沃茨瓦维克读了中,1491年哥白尼进入克拉科夫雅盖隆,在文勃鲁泽夫斯基的指导研读文数。

1496年,了进一步深造,哥白尼前往欧洲文艺复兴的中意利留,先就读波伦亚、帕瓦法拉腊,继续钻研数、文、医法。他有幸结识了文艺复兴的杰人物达·芬奇,并且拜敢向旧观念挑战的者诺瓦拉师。正是在诺瓦拉的影响,他始说产生了怀疑。

1506年哥白尼回波兰,一面在兹堡从医,一面从文的研究。1512年舅舅世,哥白尼移居弗洛恩堡,在教堂任僧正。哥白尼从护卫教堂的城墙选一座箭楼做宿舍,并选择顶一层有门通向城的平台文台。他制了各仪器,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托起地球的人阿基米德目录+书签实验物理学的奠基人伽利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