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科学巨匠 实验物理学的奠基人伽利略

1590年,在驰名遐迩的比萨斜塔,进行了一次重的科实验:两重量分别1磅10磅的铁球从塔顶同落,居又同达面。项实验推翻了亚士德的经典结论,即果两件东西从空中扔,必定是重的先落,轻的落。同证明了实验者伽利略所提的由落体定律的正确。

伽利略是伟的意利物理文,科革命的先驱。历史他首先在科实验的基础融贯通了数、物理文三门知识,扩、加深并改变了人类物质运动宇宙的认识。了证实传播哥白尼的日说,伽利略献了毕生精力。由此,他晚年受教迫害,并被终身监禁。他系统的实验观察推翻了亚士德代表的、纯属思辨的传统的观,创了实验实根据并具有严密逻辑体系的近代科。因此,他被称“近代科父”。他的工,牛顿的理论体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础。

伽利略1564年生意利北部佛罗伦萨一贵族的庭。他在科的创造才,在青年代就显示了。他是比萨医科生,就明了测量脉博速率的摆式计装置。,他的兴趣转向了数物理,26岁就担任了比萨的数教授。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推动地球旋转的人哥白尼目录+书签近代科学之父牛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