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科学巨匠 近代科学之父牛顿

古希腊的灿烂文化,在漫长的黑暗中埋风尘,黯失色。15世纪,文艺复兴的旗飘扬在欧洲陆,科获新的生命,蓬勃长。科巨匠哥白尼、谷、普勒、伽利略及笛卡尔等先驰名欧洲。一场科革命冲破了中世纪封建势力经院哲的层层罗网,不断取胜利。

牛顿——伟的科,经典物理理论体系的建立者,在欧洲政治、经济科文化新变革的代诞生的。

1643年1月4日,在英格兰林肯郡镇沃尔索浦的一耕农庭,牛顿诞生了。牛顿是一早产儿,生有三磅重,接生婆他的亲人担他否活。谁有料微不足的东西了一位震古烁今的科巨人,并且竟活了85岁的高龄。

牛顿在少年代并有显露引人注目的科才,他跟普通人一,是习绩稍已。果说牛顿别的孩子有什不同的话,那就是他的动手力相强。他每做一件东西,总是一声不吭埋头苦干。果做不合适就拆了重做,绝不马虎。他做活动的水车;做测准确间的水钟;做一水车风车联动装置,使风车在无风借助水力驱动。

1658年9月3日,一场罕见的暴风雨侵袭英格兰。狂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实验物理学的奠基人伽利略目录+书签蒸汽机的发明者瓦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