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科学巨匠 蒸汽机的发明者瓦特

一壶水了,蒸汽壶盖冲噗噗直响。在常人眼司空见惯的现象,却引了一叫瓦特的英国男孩的兴趣。他在炉子旁足足呆了几,目不转睛凝视着翻动不止的壶盖不断冒的蒸汽,苦苦思索着其中的奥妙。一思索不紧,它诱了世界一项最伟的明,人类历史产生了划代的影响。

1736年,瓦特生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附近的一镇格诺克,他的父亲是一经验丰富的木匠,祖父叔父是机械工匠。少年代的瓦特,由境贫苦体弱病,有受完整的正规教育。他曾经就读格诺克的文法校,数绩特别优秀,但有毕业就退了。但是,他在父母的教导,一直坚持,很早就物理数产生了兴趣。瓦特从6岁始习几何,15岁就完了《物理原理》等书籍。他常常己动手修理制重机、滑车一些航海器械。1753年,瓦特格拉斯哥市徒工。由收入低不维持生活,二年他又伦敦的一仪表修理厂徒工。凭借着己的勤奋,他很快了制造那些难度较高的仪器。但是繁重的劳动艰苦的生活损害了他的健康,一年,他不不回休养。一年的徒生活使他饱尝辛酸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近代科学之父牛顿目录+书签现代化学奠基人拉瓦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