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科学巨匠 微生物学创始人巴斯德

列文虎克现微生物200年,通许科的努力,特别是法国伟的科巴斯德的一系列创造的研究工,人才始认识微生物与人类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。今,人研究微生物的科称微生物,巴斯德是公认的微生物奠基人。他的工今的微生物奠定了科原理基本的方法。

巴斯德一生进行了项探索的研究,取了重果,是19世纪最有就的科一。他一生的精力证明了三科问题:(1)每一酵是由一微菌的。位法国化现加热的方法杀灭那些让啤酒变苦的恼人的微生物。很快“巴氏杀菌法”便应在各食物饮料。(2)每一传染病是一微菌在生物体内的展:由现并根除了一侵害蚕卵的细菌,巴斯德拯救了法国的丝绸工业。(3)传染病的微菌,在特殊的培养减轻毒力,使它从病菌变防病的药苗。他意识许疾病均由微生物引,是建立了细菌理论。

路易·巴斯德被世人称颂“进入科王国的最完无缺的人”,他不仅是理论的才,是善解决实际问题的人。他1843年表的两篇论文——“双晶现象研究”“结晶形态”,创了物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进化论的创立者达尔文目录+书签炸药大王诺贝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