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科学巨匠 炸药大王诺贝尔

12月注定是科的节日。诺贝尔化奖、物理奖、经济奖、文奖相继在月份评。诺贝尔,一响亮的名字。他明了威力巨的胶质炸药无烟炸药。他拥有355项明。他毕生的财富创立了诺贝尔奖励基金。诺贝尔奖其真正的国际评选的严密世人瞩目,1901年,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奖,除了两次世界战其他原因所致的间断外,几乎贯穿了整20世纪。诺贝尔的生命因诺贝尔奖的存在延续至今。

阿·诺贝尔1833年10月21日生在瑞典首斯德哥尔摩。1841年至1842年间,他在斯德哥尔摩圣雅比教校习。1843年至1850年间,在俄国首彼堡跟俄罗斯瑞士籍庭教师习。1850年至1852年,诺贝尔先欧诸国进行广泛的旅游、习,增长了知识,拓了视野。年仅16岁的他,就已精通英语、德语、法语、瑞士语、瑞典语俄语,他今的创造明打了坚实的基础。

诺贝尔的父亲伊曼纽尔·诺贝尔是位明,他明了取暖的锅炉系统,设计了一制造木轮的机器,设计制造了锻锤,改造了工厂设备。1853年,沙皇尼古拉一世了表彰伊曼纽尔·诺贝尔的功绩,破例授予他勋章。在父亲永不停息的创造精神影响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微生物学创始人巴斯德目录+书签元素周期律的发现者门捷列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