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科学巨匠 生理学无冕之王巴甫洛夫

人知,动物仅有一信号系统高级神经活动,就是由现实的具体刺激引的条件反。人类则兼具一二信号系统(语言)两形式的高级神经活动。是谁最先现高级神经活动规律的呢?他就是“生理无冕王”巴甫洛夫。位俄罗斯生理有句名言:“做科的苦工!”因此,人又充满敬意称他“科的苦工”。

1849年,巴甫洛夫生俄国中部梁赞城的一贫苦的庭,父亲是传教士。1870年,21岁的巴甫洛夫带着一张“贫困证明书”,进入了彼堡攻读生理。他刻苦习,阅读了量的书籍。毕业,获了金质奖章。,又转军医院深造,并在所院中度了40年头。

巴甫洛夫生活的年代,科技展突飞猛进,人类身各部分的构造已经相清楚。不,统一指挥协调躯体各部位运动的“司令部”——脑,却仍像一谜团,人急知人体内的脑内脏器官的工原理,了解高级神经活动的规律,却苦无从观察进展甚微。

何才透体表,直视内脏器官的活动呢?一次偶的件,让巴甫洛夫受启。原,有猎人枪支走火,子弹进了己的腹部。医生救了猎人一命,但令人遗憾的是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元素周期律的发现者门捷列夫目录+书签发明大王爱迪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