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古文明的脉络 太阳之子埃赫那吞

埃赫那吞(约公元前1379—1362年在位),是古埃及十八王朝的国王。十八王朝(约公元前1570—1320年)是古埃及史的强盛期。经次的侵略扩张,帝国的版图北至叙利亚的卡赫米什,南面一直伸展尼罗河四瀑布。

埃赫那吞从便博览群书,满腹经纶,但子倔强,认准一理儿不放,几匹马拉不回。在他法老前,他就阿蒙神庙僧侣互相抱团的法不满,僧侣在方的骄横早有所闻,因此便决削减阿蒙神庙的僧侣势力。

埃赫那吞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激了保守势力的不满。老法老王知儿子不听他的话,但又担国因此现战乱,是趁一晚埃赫那吞向他请安他说:“儿啊,做情不走极端。我辈子承蒙阿蒙神照顾,国太平、祥。你一子改弦易辙,此待阿蒙神他的仆人,不仅罪神,触怒许人。不现在便收回命,放弃树阿吞的打算,化动静,恢复国内的平。”埃赫那吞听罢皱眉头,说:“父亲,近日我已听许谣言,有背骂我咒我的人,蠢蠢动的人,我已命军队严加防范。现在您劝诫我。我知您与他不同,是担我情搞糟。您所说的理我明白。但阿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神奇古都底比斯目录+书签刻在泥版上的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