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古文明的脉络 刻在泥版上的文字

现代人古代各国历史的了解,主靠的是文字记述的资料。中国的汉字是世界最古老的文字一,已经有6000年左右的历史了。在世界别的方现的古代文字,主有三:埃及人在公元前3500年左右就使的图画式的象形文字,公元前1000年腓尼基人明的字母文字,再就是古代苏尔人巴比伦人使的楔形文字。

楔形文字的辩认,同埃及象形文字的辩认程极相似。件追溯2500年前。

那是公元前522年3月的情。波斯皇帝冈比西斯率军远征埃及。有一叫高墨达的僧侣,冒充被冈比西斯处死的皇弟巴尔狄亚的名义在波斯各米底动了叛乱。叛乱持续了半年久。皇帝冈比西斯在从埃及返回波斯的途中突病死。一间波斯贵族群龙无首。有一叫流士的贵族谋手法获了皇位,最平定了叛乱。了称颂己的功绩,流士让人将他平定叛乱的经,刻在米底首府爱克巴坦那(今伊朗哈马丹)郊外贝希斯顿村附近的一块岩石。就是著名的贝希斯顿铭文。

贝希斯顿铭文面刻着三文字:楔形文字、新埃兰文古波斯文。1835年,一偶的机,法国者罗林森现了铭文,并制了拓本。1843年,他译解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太阳之子埃赫那吞目录+书签太阳历和公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