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古文明的脉络 尼布甲尼撒二世

尼布甲尼撒二世是古代西亚新巴比伦王国最著名的国王,一说他,人就“巴比伦囚”“空中花园”的故。在《圣经·旧约》,处提了他的一些情。

公元前7世纪半期,亚述帝国由内乱外患,迅速走向衰落。居住在巴比伦区南部的迦勒底人,在首领那波帕拉沙尔的领导,联合北方的米底人,在公元前612年攻陷了亚述的城尼尼微,灭亡了亚述。那波帕拉沙尔新巴比伦王国的一位国王。不久,老国王任命尼布甲尼撒统帅,同埃及军队进行决战。

公元前605年春,双方在幼拉底河西岸的卡尔赫米什进行了决战。尼布甲尼撒率军在游先行渡河,沿西岸向敌人猛攻,同,将埃及人南逃的退路切断了。战斗进行很激烈,新巴比伦王国的士兵像潮水一冲向敌阵,一批倒,另外一批接着冲了,埃及军队遭了惨败。战,新巴比伦的一诗人形容埃及人在场战役中,“像圈的肥牛犊,他转身退,一齐逃跑。”埃及军队溃逃,尼布甲尼撒令穷迫不舍,终在哈马什全歼了埃及军队。

公元前605年8月,老国王那波帕拉沙尔世,尼布甲尼撒顺利登了王位。公元前604—602年,尼布甲尼撒叙利亚、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汉穆拉比和刻在石柱上的法典目录+书签“冒犯上帝的城市”巴比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