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古文明的脉络 “宇宙之王”居鲁士

公元前10世纪左右,有两说印欧语的部落伊朗高原,一叫米底,一叫波斯。米底人居住在海南,波斯人则住在米底人南。居鲁士就是波斯王国的著名国王,由米底公主曼丹妮所生。

长的居鲁士凭己的贵族身分,逐渐将波斯10部落的青壮年贵族团结在他的周围。有一,居鲁士些波斯贵族说:“国王让我担任波斯人的领导人,现在每人回取镰刀跟我做一件。”照他的命令取镰刀,居鲁士率领他一片长满荆棘的土,让他在一内将荆棘砍尽,。他期干完,但每人累命。

二.居鲁士杀掉了中全部牲畜,又拿酒许东西招待昨的那些人。宴接近尾声,居鲁士站高声问:“今的感受昨的感受相比,你喜欢哪一?”齐声回答,喜欢二。居鲁士又说:“果你愿听我的话,就享受快乐幸福,不受昨的苦头。我相信波斯人在任何方面不比米底人差,凭什你该受他的压迫?你应毫不犹豫反抗阿斯提亚格斯。”波斯青年人早就怀怨恨,不满米底统治,因此绝数愿意跟居鲁士造反,但有人给国王通风报信。阿斯提亚格斯闻讯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亚述帝国与“血腥的狮穴”目录+书签大流士改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