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古文明的脉络 亚历山大灯塔

亚历山灯塔与其余六奇观绝是不相同的,因它并不带有任何宗教色彩,纯粹人民实际生活建,亚历山灯塔的灯光在晚照耀着整亚历山卓港,保护着海的船,另外,它是世最高的建筑物。它是六奇迹中最晚消失的一。

在亚历山帝死不久,他的手一泼尼米·索特便称霸埃及,并建亚历山卓,由亚历山卓港附近的海十分危险,泼尼米·索特便令由建筑师索斯塔司及亚历山卓图书馆合兴建亚历山灯塔,灯塔公元前290年竣工。

亚历山灯塔白色理石建造,共分三层:最低的一层四角柱,高55.9米(183.4尺),二层八角柱,高18.30米(60.0尺),最高一层圆柱,高7.30米(24.0尺),屋顶有海神波赛顿(Poseidon)的雕像,整座灯塔高达117米(384尺),竟相等一幢现代40层高的建筑物!灯塔内部是螺旋状阶梯,燃油经阶梯运往塔顶,在塔顶的一座房间内,工人便依靠燃烧石油的灯光,再利方的镜收集光线,反,晚便是火光照耀海,白则依靠反阳光,据说灯光照56公外的海那远,并具有防卫及侦察敌人的功。

新的统治者迁罗,灯塔始失修,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埃及金字塔目录+书签宙斯神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