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推开异域之门 迦梨陀娑和《沙恭达罗》

关迦梨陀娑有的传说,其中有一传说流传最广。

传说迦梨陀娑生印度古代一高贵姓婆罗门庭,很就了孤儿,被一放牛人收养。长,迦梨陀娑虽容貌秀,但很粗鲁愚笨。一位高傲的公主被骗他亲。婚公主现他既知识,又很笨拙,就他赶门。迦梨陀娑感十分羞辱,是跑森林中迦梨女神的庙中,向女神祈求聪明智慧。迦梨陀娑诚挚的请求,深深感动了女神,女神就赐给他智慧,是他变聪明,公主言归,了一才华绝世的诗人、戏剧,创许优秀的剧本诗歌,其中戏剧《沙恭达罗》最人称。沙恭达罗在印度的梵语中是孔雀女的意思,剧本主写国王豆扇陀沙恭达罗悲欢离合的故。《沙恭达罗》虽写的是豆扇陀沙恭达罗恋爱婚姻的故,但品真实反映了印度社的生活情况,尤其真善良、勇敢胆、渴望由幸福的少女沙恭达罗进行了热烈的歌颂赞。《沙恭达罗》千百年深受各国读者喜爱,在中国很受欢迎,早在800年前它就随佛经传入我国,并有藏文本汉文本。鲁迅先生称《沙恭达罗》“绝唱”。1956年季羡林先生将《沙恭达罗》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吠陀文学”小释目录+书签恶魔阿修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