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推开异域之门 伟大的阿育王

阿育王是古代印度摩揭陀国孔雀王朝的三代国王,又被称“无忧王”,他的祖父,就是孔雀王朝的建立者旃陀罗笈。阿育王的父亲是帝国的二代国王宾头沙罗。阿育王是宾头沙罗王众王子中的一。他从就特别崇敬佛教始祖释迦牟尼,喜欢听佛祖何经许体内的痛苦终佛的故。他他的兄弟说:佛教教人消灭人望,使人安分守已,治理国很有处。

公元前273年,宾头沙罗王病逝。不久,了夺取王位,王子公主进行了残酷的内战,最阿育王夺了王位。阿育王即位,就追随祖父旃陀罗笈的业,始向外扩张。他曾征服湿婆萨国,但最规模的扩张是羯陵伽的远征。羯陵伽是孟加拉湾沿岸的一强国,拥有步兵6万,骑兵1万,战象几百头。国不仅在军很强,且由海外贸易达,在经济很富庶,就引了阿育王的注目。在他举行登极典礼的八年(约公元前262年)始向羯陵伽举进犯。最羯陵伽国被他征服,被俘虏的羯陵伽人有15万人,被杀的有10万人。

羯陵伽战争阿育王影响极。在羯陵伽战争结束不久,阿育王同佛教高僧优波毯进行了次的长谈。最,在他的感召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恶魔阿修罗目录+书签纪念爱情的奢侈品——泰姬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