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希腊的光荣 希腊国宝帕特农神庙

雅典卫城最著名的建筑是帕特农神庙,它是古希腊建筑艺术的纪念碑,被称“神庙中的神庙”。神庙矗立在卫城的最高点,因祭奉雅典娜女神名。神庙除了石灰钙岩的基,木制的门花板外,其余部分完全是从潘太科山采的理石构造的,包括屋顶。潘太科理石色白,相帕罗斯岛的优质理石说略显粗糙,所的帕罗斯理石仅供雕塑使,光滑无瑕的质使它显尤珍贵。

神庙的主体建筑两厅,东西两端各有一带6根立克圆柱的门廊。东部的门廊通向内殿,殿内原供奉着巨的雅典娜女神像,高11.89米,由总重约40—50塔伦特的金片镶着木制框架制,其脸、手、脚部分象牙雕制,眼睛的瞳仁由宝石镶嵌。面目娴雅宁静,头戴金盔,身披战袍,手执长矛,盘蛇圆盾护身,威武庄严,栩栩生。雕塑在品完,将了最杰的画手中,因他认“画的最笔触给神像增添宗教色彩”。

神像设计灵巧,搬动或转移隐蔽。但一艺术杰,公元5世纪被东罗马帝国皇帝搬走失踪,世界艺术史一憾。座神像是卫城建筑空间布局的核,点明了建筑群的主题,丰富了建筑空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雅典古城目录+书签奥林匹亚赛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