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希腊的光荣 改革家梭伦

是公元前594年的一清晨,古城雅典的中广场聚集了千万的农民、手工业者新兴的工商业奴隶主。兴致勃勃的人正急切等待着一重刻的:新任的首席执政官梭伦将在此宣布一项重的法律。

见梭伦在众人的注视步登讲坛,环顾四周,径直走一木框前。此,嘈杂的场立变鸦雀无声,人凝神屏息,视线随着梭伦不约同投向了那木框。梭伦手一拨,将架在木框中的木板翻转,刻在木板的新法律条文便呈现在人面前。梭伦高声宣读了项旨在打击落氏族贵族、促进奴隶制经济展的法律“解负令”,由欠债卖身奴的公民,一律释放;所有债契全部废除,被抵掉的土归原主,因欠债被卖外邦奴隶的公民,由城邦拔款赎回。并洪亮的声音庄严声明;“此法律的有效期一百年”。顷刻间,掌声雷动,欢声四,那些无力债的农民更是劲欢呼,整雅典城被一片异常热烈的气氛所笼罩。

梭伦(约公元前630—560年)是古希腊著名的政治改革诗人。他身贵族庭,年轻一面经商,一面游历,许方,漫游名胜古迹,考察社风情,被誉古希腊“七贤”一。

梭伦早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亚历山大目录+书签伯里克利与雅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