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希腊的光荣 柏拉图

柏拉图(前427—前347年),是古希腊最著名的唯论哲思,是西方哲史一使唯论哲体系化的人。据说他的名字源他的宽额头,他的真实姓名却渐渐被人淡忘了。他的著思世有着十分重的影响。

柏拉图一生影响最的是苏格拉底。柏拉图20岁拜苏格拉底师,跟他习了10年,直苏格拉底被雅典民主派处死。老师的死给柏拉图沉重的打击,他同己的老师一,反民主政治,认一人应该做他身份相符的,农民管田,手工业者管做工,商人管做生意,平民不参与国。苏格拉底的死更加深了他平民政体的见。他说,我做一双鞋子找一手艺的人,生了病清一位良医,治理国一件竟给随便什人,岂不是荒唐?

老师死,柏拉图不在雅典呆了。28岁至40岁,他在海外漫游,先埃及、意利、西西等,他边考察、边宣传己的政治主张。公元前388年,他了西西岛的叙拉古城,说服统治者建立一由哲管理的理国,但目的有达。返回途中他不幸被卖奴隶,他的朋友花了许钱才他赎回。

柏拉图雅典,办了一所园,就是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苏格拉底之死目录+书签只爱真理的亚里士多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