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希腊的光荣 只爱真理的亚里士多德

在公元前300年前的雅典城郊外,常常一位60岁的老人,身边跟随着十位青年,他或是在树林中逍遥在漫步谈,或是坐在山谷溪旁的石块,热烈讨论着。

“老师,您再讲讲‘三段论’前提、前提、结论……”

老人捋了捋胡须,缓缓说:“我希腊人有很有趣的谚语:果你的钱包在你的口袋,你的钱又在你的钱包,那,你的钱肯定在你的口袋,不正是一非常完整的‘三段论’吗?”

雅典人知,就是亚士德正在给他吕克昂园高级班的生课的情景。

亚士德17岁,就被父亲送著名的柏拉图园,在那他习了20年。由他勤奋刻苦,涉猎广泛,很受老师柏拉图重。亚士德很尊敬他的老师,但是,在很问题,他又有着己独立的思考见解。他曾说一句话:“我爱我的老师,但是我更爱真理。”

柏拉图死,亚士德离园。从公元前343年,他给的马其顿王国的太子亚历山老师。亚历山继承王位,亚士德雅典办。

他首先提了青年生必须进行“智育、德育、体育”三方面的教育,并且提了划分年级的制。他主张,7岁14岁的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柏拉图目录+书签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