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希腊的光荣 赫拉克力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

赫拉克力斯离牧人他的牧群寂静的方,思考着他生命的路途应是怎的。有一次,他坐着沉思,见两高的妇人向他走。一丽、高贵有礼貌,穿着雪白的长袍。傲岸,像比实际高一些,的服装非常迷人。满明亮闲适的目光着己,又四处望望有有人在注意,并常欣羡顾盼着己的影子。走近,一人仍安详走着,但面的人却忙前,招呼青年。两貌的妇人一代表着“堕落的享受”,一代表着“德”。赫拉克力斯经一番激烈的思斗争,终决定选择二条路,并希腊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实践条路。他了古希腊所有伟英雄中最伟的一。赫拉克力斯身高贵,父亲乃是万神王宙斯,母亲名叫阿尔克墨涅,是阿尔戈斯王的嫡系裔,阿尔戈斯就是我所熟悉的斯巴达的另一称呼。赫拉克力斯代表了希腊人人中的彷徨,更代表了整人类人深处的斗争,赫拉克力斯的决定表现了希腊人身人德的充满希望的追求。故了西方文乃至整世界文几母题一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文的开始目录+书签荷马史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