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莽之雄 一朝权在手

世间,有一利必有一弊。我素日常见门人最珍视手中那点权力,最善那点权力极致。我屡屡感,权力越底层,就越紧、越狠,绝不容人觊觎。并不难解。权力的度珍惜,是与身处底层所形的更的人身恐惧互因果的。恐惧,令人一旦攫取了权力便近乎病态的方式捍卫死守。试,一备受欺凌与屈辱的孤儿,一步登皇帝的候,意味着什?

有关中国古代帝权,所在明代——主是通朱元璋手——达登峰造极的步,历史历史哲有他理论逻辑的条分缕析,拿所谓“必”的论述。此,我不置一词,说说人因素的。

吴晗《朱元璋传》讲了朱元璋幼年少年的两故。

一故生在朱元璋很的候:“替田主牛放羊,最主意闹着玩,别的同年纪甚至几岁的孩子听他使唤。最常玩的游戏是装皇帝,你,虽光着脚,一身蓝布短衣裤全是窟窿补丁,破烂不堪,他却棕梠叶子撕丝丝,扎在嘴胡须,找一块破水车板顶在头算是平冠,土堆一坐,让孩子一行行,一排排,必恭必敬,整整齐齐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苦皇帝目录+书签揪出与打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