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莽之雄 揪出与打倒

他通官吏保持高压,坐收一石数鸟效:一,澄清吏风;二,泄旧怨;三,收聚民;四,抬升帝威;五,杀鸡儆猴。面,既有直接目的,更有他深谋远虑的筹划。果朱元璋的打击象有渎职枉法的狗官,情另别论,但我现并非此。在一些著名的案,惩治污吏或不法臣是由头,被朱元璋借题挥,搞扩化,辗转牵扯,最挖一又一“反朱元璋集团”,其中,胡惟庸、蓝玉两案分别连引至数万人。

整明代有四位丞相:李善长、徐达、汪广洋、胡惟庸。胡案,朱元璋废相,古老的相制就此终结(清代官制基本照抄明代,未设相位)。仅有的四位丞相,除徐达外,另三位居全在胡案中一网打尽,知此案巨,亘古未有。

胡惟庸罪的直接原由,据说是洪武十二年九月,占城(今属越南)使者贡,胡惟庸行接见未奏闻。,占城贡使却被一太监遇见了,朱元璋由是知此,怒,敕责。胡惟庸等惶恐将责任推诿礼部,说是他处理不,礼部岂甘做冤头,反坚诉与己无关。推推,惹朱元璋益怒,一股脑儿将中书省、礼部诸臣统统狱,审讯谁是主使。很快,首先将汪广洋(汪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朝权在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