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莽之雄 冤魂缥缈

我现,朱元璋死的候,明初精英居一不剩!

是朱元璋子孙计,算尽机关,巧施行的结果。初追随朱元璋兵诸将,及其征召的文耆谋臣,除少数常遇春、邓愈、胡海、沐英死军中,其余罹狱祸,被赐尽,疑朱元璋毒死,善终者似仅汤一人。《明史》汤传说:“晚年益恭慎,入闻国论,一语不敢外泄……公侯、诸宿将坐奸党,先丽法,稀免者,独享寿考,功名终。”做人做步,才保了平安。实际,低调做人是汤“独享寿考”的部分原因;洪武二十三年,他“感疾失音”,形同废人,朱元璋曾召见,“与叙闬故旧及兵兴艰难”,“不,稽首已”——人了步,连话不说,叩头,就让他己老死,不必除掉他了。

其他的人,则不不是另一命运。

徐达不仅是明初最伟的将军,且公忠持谨,无、识体,追随朱元璋三十年,功勋盖世,但从不居功傲,堪称职业军人的典范。朱元璋屡加试探,各花招窥视徐达内,每一次不进一步证明了徐达的高风亮节。但朱元璋绝不因此释疑。洪武十七年徐达患病,始,病情很重,像是不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揪出与打倒目录+书签集权?极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