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君子 危机,并非巧合

专制政体一脆弱处,是权力继承环节。此环节尤在政权创立者的一代君主死亡,与继承人的二代君主确立间,普遍演变严重危机。稽诸历史,极权体制,中国所有朝代无一例外在生剧烈动荡。

帝权体制始俑者秦,公元前210年,始皇帝死巡幸途中,丞相李斯相信果太子扶苏继位,将己不利,乃与宦官赵高合谋,伪造遗诏,杀扶苏及将蒙恬,拥立嬴政十八子胡亥秦二世。

二朝代汉,同在此关头;高祖刘邦死,新君惠帝即吕所挟,七年惠帝抑郁死,吕氏径直临朝。

三朝代唐,高祖李渊次子李世民,未等父皇晏驾,先手强,杀太子李建弟弟李元吉,逼李渊皇位、做太皇。

四朝代宋,太祖赵匡胤壮年猝死,年五十,传位其弟赵匡义,是太宗。件很奇怪,因中国王位继承制在商代逐步由父传子、兄传弟并举渡父传子制,基本原则一直是父死子继(先嫡庶,先长幼),果无子,则兄终弟及——赵匡胤共有四子,除长子、三子早亡,次子赵德昭、四子赵德芳均健在,皇位不传子由弟继,悖礼法,此遂千古谜。被控制的官史竭力掩饰真相,并构造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独夫”与“民贼”目录+书签殷红的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