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君子 燕王登基

1399年,西方人说是新世纪临前的一年。在东方,在古老的中华帝国,一年,今皇帝的亲叔父,那强悍的燕王朱棣,“靖难”名从北平动战争,似乎试图宣告他将迎一新的世纪。

此,距朱元璋“龙驭宾”不一年零二月。

“靖难”的意思,通俗易解讲即是“平定乱”。朱元璋死前,不是曾致信朱棣,“攘外安内,非汝谁”?句话正派场。泥腿子皇帝朱元璋终归是在语言问题吃了亏,他有,同一句话,他己说的是一意思,经别人解释就是另一意思。他犯有一错误,即他,从他位功伟父亲嘴说的话,儿子必将奉神意、顶礼膜拜,不敢半点违拗,更不说妄加曲解。但实给了他一记嘴巴——他充分信任、委重托的皇四子朱棣,因几长兄皆已亡故、现居宗族长的朱老,带头随所待“祖训”,将其玩股掌间。“攘外安内”,明明是让他尽忠扶保侄子朱允炆,现在,却变了兵造反的依据。

撇朱棣歪曲、利朱元璋嘱托不论,“靖难役”的祸根却的确是朱元璋一手的。朱元璋打造帝权的办法,犹中国古代“内外城”建造皇城的思路;比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殷红的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