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君子 “合法性”的梦魇

虽实证明,朱棣才是朱元璋构建的体制的合格继承人,但有讽刺意味的是,他却不合法方式似乎属他——抑或他才真正与相配——的权力。同,他的权力越是不合法,他就越尽一切办法巩固强化权力,结果,他的努力与那权力的本质,二者反倒相益彰,彼此生,将各真谛挥淋漓尽致。

朱棣武力推翻建文帝,虽非不费吹灰力,但着实颇顺利,一两不同重量级的拳手间的较量,有悬念。

他称帝的真正障碍,不是朱允炆,是“合法”。守金川门的谷王朱橞李景隆他打城门,战争结束了,朱棣却意识,现在他才面临真正严峻的考验。胜利者,他享受的不是欢迎、拥戴臣服。他赢了战争,却有赢承认。史料我揭示朱棣进入南京城所遭遇的尴尬局面:迎降的朝臣不百十号人,“遁者,达四百六十三人” ,不包括尽者、被捕者。假换置现代民调的表述方式,朱棣的支持率不足百分二十。

什?

朱允炆良的声誉是一原因。万历年间,李贽《续藏书》借评述方孝孺其人机,极胆在同洪武严政相照的意义,称赞建文的四年治: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燕王登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