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君子 恶之花一:精神戕害

古代中国人文精神,遭受两次严重戕害。一次是秦始皇灭六国、建立一皇朝秦帝国。一次就是朱棣篡权、立帝。

秦灭六国,害怕各国人民怀念己的文化历史,或者干脆是了强行统一思舆论,就令烧书,留实技术类的书籍,其余一概搜烧掉。防止有搜漏网的情形,又明令严申,绝禁止。,秦前各国史书,除了秦己的官方史,统统被毁灭了;术方面一,除秦官方的博士官所掌图书,凡是人收藏的诸子书一概官府烧毁,令三十内不者,罚筑长城四年(肯定送命死掉);聚谈诗书者斩首,是古(六国)非今(秦王朝)者灭族;不准许民间办(),孔子形的教育普及的局面生生被禁止,历史倒退了几百年;人民求吏师,换言,教育服务政治目的,与由的思术绝缘……些极端的文化专制措施,终结了此前何等灿烂姿的中国历史最伟的“百争鸣”代,它身造的果,更是接近葬送文明——秦灭亡,面临着经典旷无的局面,许年,主汉武帝代,才靠着从废墟中现初有人冒生命危险匿存的少量典籍,复经许者艰辛整理、疏证,一点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难得心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