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君子 恶之花二:倚用宦官

太监 ,是中国特产。由太监的误国殃政的弊端,是中国古代史的特产,太监乃刑余辈,所通常政治灾难称“阉祸”。历朝历代,阉祸最甚的数汉、唐、明。进又须代,明代阉祸本是应该避免的,未避免,反展导致明代亡国的主因一的步,就是拜永乐皇帝朱棣所赐。

数语,算是本节所谈,致说清。

李攻破北京前,一叫曹参芳的者正忙编撰他的一部历史著《逊国正气纪》。“逊国”,指建文帝朱允炆被朱棣推翻;世替朱棣找台阶,回避他篡位的实,朱允炆“逊国”即主动让位的说法遮掩。等本书写——“崇祯甲申中秋前一日”——崇祯皇帝已吊死煤山。者的本意,是借本书探讨国救亡——明亡的迹象,实在比较清楚了——所谓“正气”的重申与呼唤。惜,等他写,明先已经亡掉了。但他视明亡国因的一些总结,仍值一观。内中有一段写:

寺人祸国,其久矣。我高皇帝有鉴是,虽设中贵,止供撒扫。衔不兼文武,政不侵外廷,衣冠不同臣僚——外,故三十年宫府谧。虽让皇帝纷更祖制,此独尊加严焉,故遗恨内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恶之花一:精神戕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