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君子 道德化暴君

前面朱棣归在暴君列,他一生,确称号,所我并不打算收回的评价。

但其实并不是他的真正特色;仅仅给他的评价,有点委屈他了,抑或他简单化了。

暴君屡见不鲜,朱棣却有一。

一般暴君,有一腔桀骜气,唯我负,所,恶做淋漓尽致;他己的暴虐从不掩饰,一览无余;固令人切齿,却不失直爽。暴君,包括夏桀、商纣、秦皇、隋炀北朝赵的石虎 流。

按我通常的经验,暴君不屑讲仁义德。朱棣暴君,残暴虽不逊同类,却具有其他暴君有的特点:满口仁义德。是他在古往今暴君中岐嶷不凡处,是一真正的明代特色。

明代已是帝制社晚期。概念,一面意味着趋老迈衰落,一面意味着进入稳固熟,早期的野朴中期的蓬勃渐渐化循规蹈矩的凝重。界限现在宋代。宋及,倘将短暂插足未肯融入中原文明的元代除外,则七八百年的历史,秦汉的霸气,魏晋的放荡,隋唐的阔,俱往矣;代的,是缜密刻板。是二千年帝制中儒伦理真正树立权威的候。其间,明代尤具承启,它一面将宋儒所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功欤?过欤?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