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不留神当了皇帝 朱厚照是谁

西历1491年。在中国,是明朝的弘治四年。

弘治皇帝朱祐樘,明朝龙床已经轮换九位子的屁股。

九月二十四日申,紫禁城忽传喜讯:二十一岁的弘治皇帝刚刚了爸爸——皇张氏顺利产一子。不知是情突至年轻的父亲有些手足无措,是不容易才诞生了一位“皇嫡长子” 必须格外郑重的缘故——依惯例,凡生皇子,百日即命名——回却有些例外,皇子生快二百了,翌年三月十三日,举行册立皇太子典的五,皇帝才表赐名敕书,他名“朱厚照”。

关名字的由,略说几句。

三字中,身父亲的朱祐樘所决定的是最那“照”字。一字就不必解释了,除非他打算放弃己的姓氏。至二字,一百年前老祖宗朱元璋就已经替代。,朱元璋给诸皇子各选了二十字将他子孙的排辈字。皇四子朱棣一支的二十字是:“高瞻祁见祐,厚载翊常由,慈怡伯仲,简靖迪先猷”。什是二十字,不是三十、四十?人知。或许朱元璋的是,朱江山并不真的“传诸万世”,传二十代就很不错了。实,就是二十字仅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道德化暴君目录+书签祖宗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