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不留神当了皇帝 祖宗们

朱厚照生的候,明王朝已经存在一百二十三年,连同朱祐樘在内,共历九位皇帝——面包括建文帝、景帝两位先被废黜的皇帝。

朱元璋、朱棣的故,我已浓墨重彩讲;朱允炆的故不曾专门讲,但在朱棣部分顺带说了不少。剩有六位“前辈”,在朱厚照前治理国。方便知历史怎一步一步延续朱厚照儿,我是或略或详表一表他的生平。

朱棣死,传位其子朱高炽,即明仁宗。不在位仅一年即驾崩,不说罢,说什说的。

是宣宗,名叫朱瞻基,年号宣德,款制独创、工艺精湛的香炉“宣德炉”即产此朝,或许听说它。宣德朝不产一“宣德炉”,似乎说,朱棣的曾经做皇帝的十几代,朱瞻基算是最争气的,虽间不长,享国十年,但国治理算井井有条。特别是,明初由朱元璋奠定的,原不错但被喜功、穷兵黩武的朱棣搞伤的经济基础,在朱瞻基手中有所恢复。

宣德帝所应的称赞,就此止了;且我他的称赞,完全基与朱棣其他十几位皇帝相比较的意义——在些人中,他皇帝算有一些积极的质,有坏令人切齿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朱厚照是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