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不留神当了皇帝 身世之谜与窝囊爸爸

朱厚照生不久,便生一桩在整明代数着的惊案,称“郑旺妖言案”。

案子主人公郑旺,是北京最底层社的一员,住在京城东北角的郑村镇,世世代代兵。

明朝制度:一入军籍,“世世不改”;“兵子弟余丁,既缺充补,又正兵及官调或勤操执耕稼。” 郑旺正是一“军余”,今话说,相预备役士兵。

郑旺虽讨了老婆,生了一女儿,他实在太穷了,所像人通常有的情形一,女儿养十二岁就被卖富贵人,一换点钱,二是给女儿找条活路。

最初是被卖贵族焦礼的伯爵府,听说又被转卖给一姓沈的通政 婢女。郑旺,女儿卖掉,就再未将放在,直有一年,约摸弘治十六年前的候,邻村生的一桩却忽让他了已被卖掉年的女儿——他听说附近驼子庄有户人的女儿入了宫,众乡邻就说,人今算是皇亲了。此令郑旺忽奇,不知怎的觉己女儿进了皇宫;倘若果真此,他郑旺不同做了皇亲?穷疯了的郑旺是展他的“皇宫寻女行动”;他有有循序先伯爵通政府邸打听金莲落,史无记载,我所了解的是他径直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祖宗们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