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不留神当了皇帝 政变

正德元年九月生一件,此将皇帝与臣间的矛盾首度公化,并那场政变埋导火索。

九月二日,正德颁旨意,委派太监崔杲前往南方督造龙衣。崔杲趁机奏讨一万二千盐引 ,说是此番公干的经费。在古代,受产运输的限制,盐历是紧俏甚至具有战略意义的物资,并国税收关系重,故汉代即实行国专卖的制度。盐既由国垄断经营,势必有人利一点,挖空思从中牟取黑利。盐引本身已内含巨差价,更有甚者,往往在官盐掩护夹带盐,倒卖将暴利收入囊中,颇类似现代污吏的洗钱术,同严重扰乱盐市。太祖代,是严禁宦官宫的,更不必说承办公;永乐篡位,有赖此曹,故从那,太监干政禁不仅解消,且渐倚腹,监军、镇守、织造、侦查……凡属皇密,无不付诸彼手。太监说,宫办就意味着捞一,索贿的索贿,敲诈的敲诈,不放任何机。化年间,江南办理织造的宦官,就打了盐的主意。本,织造经费一律由户部拨给,有关太监虽从中尅扣,但拨款终究是死的,供吞的就有限,倘若盐引取代户部拨款,暗中夹带货,一趟差,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如果天子是少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