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不留神当了皇帝 豹房秘史

今人往故宫观光,由安门入,行至巍峨的午门,向右东华门,由此径东达繁华的街市王府井,向左则是西华门。西华门一直前行,穿南长街,便是中南海。

中南海,连同今北海,在明代原系一体,统称“太池”,全是皇园林西苑的组部分。历史兴替,慢慢模糊了明代皇城的格局。在,今故宫中南海整的广区域,同属“内”,所西苑又称“西内”,其间并无百姓杂居,北长街、南长街尽是宫殿皇各办机构。启年间太监刘若愚《酌中志》在“内规制纪略”中,叙说详尽。

现在游故宫,打从西华门,折往中南海,沿途所见已是商厦林立的现代化景象。在年,一带全属禁,虽未必有“五步一楼、十步一阁”、“盘盘焉、囷囷焉” 盛,但的确宫阙连绵,气象森宏。

五百年前——公元1507年——正德皇帝朱厚照又在此兴土木,耗巨资修造宫庭史独一无二的怪胎、完全他人专的宫殿群“豹房公廨”。

所谓“豹房”,是宫廷豢养观赏动物的场所,此外虎房、象房、马房、虫蚁房等。至今,不少北京名犹存遗影,“虎坊(房)桥”、“报(豹)房胡同”、昌平区的“象房村”等。珍禽异兽,古中国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政变中的人物和余绪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