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岁,陛下 从世子到帝君

公元1521年,明武宗正德皇帝朱厚照在豹房一命呜呼。他一死不紧,远在二千外的湖广安陆州(今湖北钟祥县),却了龙飞。

那正德放纵一生,在位一十七年,御女无数,耕耘颇勤,却从未听说有谁受孕,原因何在不知,或许归滥情度,不佑彼。

总,朱厚照撒手,留一皇储未建、国位空虚的局面。

根据皇位继承法,在有子嗣,将遵循“兄终弟及”的原则。朱厚照的情形相特殊;他非但有儿子,己是独苗——年他父亲朱祐樘曾经他生一弟弟,不久即夭折。因此,现在“兄终弟及”原则的引范围,不不加扩。

内阁首辅杨廷在向皇太张氏汇报指:“兄终弟及,谁渎焉。兴献王长子,宪宗孙,孝宗从子,行皇帝从弟,序立。”

面提的几人,血缘关系:宪宗即化皇帝朱见深,他共生有十四子,老、老二早亡,老三即即位弘治皇帝庙号孝宗的朱祐樘,老四则是封国在湖广安陆的兴献王朱祐杭。朱祐杭生子朱厚熜,与朱厚照是堂兄弟关系。

现在,死的朱厚照无子无弟,推父亲一辈最近的堂亲中寻找继承人;兴献王朱祐杭在化皇帝诸子中仅次朱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引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