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岁,陛下 “大礼”之议

朱厚熜登基,改年号“嘉靖”,明年嘉靖元年。

嘉靖代始了。

年号,是朱厚熜亲取定。内阁原先奏请“绍治”年号,被否决。朱厚熜不喜欢那“绍”字的“继承”含义,虽“绍治”无非是将治世扬光的意思,不喜欢,他在理讨厌一切暗示他需“继承”什的字眼。他所更定的“嘉靖”,语《尚书》“嘉靖殷邦”,意谓“的政治,富足的国度”。

世,人他就“嘉靖皇帝”相称。

初,的确很有一番“嘉靖”的气象。除罢前朝弊政的诏旨,一接着一。“裁汰锦衣诸卫、内监局旗校工役数十四万八千七百,减漕粮百五十三万二千余石。其中贵、义子、传升、乞升一切恩幸官者半皆斥。” 皇鹰犬——宦官的势力削弱,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减轻许,拉关系、走门、靠政治腐败升官财的人,纷纷失了职位。“正德中蠹政厘抉且尽”,“中外称新子‘圣人’” 。

其实,一切跟嘉靖皇帝并无关系,所有举措,是杨廷依据他所草的即位诏书精神,一一加落实罢了,嘉靖无非签字批准已。那些在新政中蒙受损失的人,很清楚“罪魁祸首”究竟是谁。他咬牙切齿,恚恨不已,致跟杨廷白刀子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从世子到帝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