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岁,陛下 “大礼议”看点

果比做一台戏,百分九十的人觉“礼议”是台臭戏。内容乏味,情节无趣;既无爱情,又缺少传奇色彩,凶杀打斗更谈不,比任何催眠药更让人昏昏睡。

,朱厚熜的故,场有些失败。本书先前登场的几主人公,谁比他劲、玩。某意义确乎此。不,果变换一角度,情正颠倒。坦率说,朱元璋、朱棣、朱厚照几位,虽在各人生舞台,各依禀赋,皆有极佳演,他身皇帝又并无真正新意,无论哪情形,不难在历史找相似者——说,他其实倒是颇类型化的。

嘉靖其人,治国平有骄人业绩,在暴政虐民或乖露丑类方面,却不曾显示特别人处。但他有一点,却历君主皆所不及——有一人勉强与他一争高低,就是那“篡汉”的王莽。

王莽是有趣极的人,他皇帝,立刻运手的权力推行一系列空主义的实验。些实验,不使任何人(包括他己)实际的利益,是了表达他目中的某主义或理。他恢复古制己任,决重建井田制,重新启古老的贝壳、龟甲、布帛货币,令刑罚、丧嫁、居乃至服饰、车辕制式循周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大礼”之议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