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岁,陛下 严嵩的悲喜剧

主受旧说旧戏影响,严嵩做奸臣,他在行列中的身阶属最高级别,跟赵高、李林甫、秦桧齐名。很中国人的历史知识,是从旧说旧戏,我曾经是。有一套《京剧汇编》,记三十册,面有套的列国戏、三国戏、唐宋戏等,我在的候全部读,不止一遍,基本中国历史的了解就从步。再读史书本身,现不单人方面存在不少入,旧戏的历史观更问题,是非褒贬很值推敲。位严分宜(严嵩是江西分宜人,那官场有籍贯代称其人的习惯,所很书叫他严分宜)遭遇的就是情况,说戏剧感染力强、传播快广,致现在人一提他就相信他是《打严嵩》塑造的那一人,不再费细读各史料。

史书方式规定严嵩“奸臣”的结论,是满清统治者做。清代初年修《明史》,最终严嵩列在《奸臣传》,从此严嵩不翻身。,修撰程中间,史馆诸臣此有激烈辩论。阮葵生《茶余客话》记载了有趣的场景:

李穆堂绂,记闻最博,持论偏。在明史馆,谓严嵩不入奸臣传。纂修诸公争。李谈辨云涌、纵横莫,诸公无折。最,杨农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嘉靖与明代士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