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岁,陛下 死得其所

嘉靖四十五年,公元1566年,明臣民,是一特殊的年份。

是年,严嵩八旬龄在老死贫病。奇怪的是,他一死,二十年一直在幕操纵他乐的“木偶艺术师”嘉靖皇帝,赶在年底厮跟着了,似乎不承受己最听话、最顺手、最色的一玩偶的消失,倍感寂寥,了无生趣。

是一年,赶在嘉靖驾崩前,突冒一数十年不遇的“胆狂徒”,递一份火爆异常的奏疏,指名姓奄奄一息的嘉靖痛骂一番,他即将远行的赠别。

位让人瞠目结舌的仁兄,就是海刚峰海瑞。

朝中士风奸猾日久,闻歌功颂德音,就算人格尚存者,至是保持沉默,不关己,高高挂,行使其“不说话的由”。怎一子有一生猛的“另类”从降?

话从头说。

海瑞,乃的琼州、今海南省人氏。琼州中原,遥远极,“涯海角”;古通讯息又极不便捷,数千的空间距离,足让人“不知有汉,无论魏晋”。海瑞既生偏僻,又老派知识分子,“不识务”实乃必。此外有一点,海瑞有半截科举功名。他在嘉靖二十八年乡试中了,试落,此就放弃了进士考试,“位”及举人。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严嵩的悲喜剧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