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兄难弟 魏忠贤

阉祸,永乐与明王朝共生共长的毒瘤,魏忠贤,终展极致,亦就此划句号。不,的人、的,读明史读,人有一厌倦与麻木。因实在太,江鲫,连绵不断、层不穷,致失兴趣。我在提笔叙述魏忠贤故前,就突生无聊感,从王振汪直,从汪直刘瑾,从刘瑾魏忠贤,二百年间,处活跃着此辈的身影,专权、怙宠、浊政、殃民,无所不,至偶尔不见此辈动静,反倒诧异,单独特别指(例嘉靖朝)。所,在司空见惯的意义,阉祸在明代确实缺乏新意,从内容形式颇相雷同,本质不变,无非害或或已,慢慢让人提不兴致。

但崇年间的政治、历史,不说魏忠贤不行。一方面不说不行,一方面阉祸同异又让人生倦意,怎办?落笔前,先思索寻找有“魏式特色”的东西。通盘了一,觉“魏式特色”表现两点:一是登峰造极,一是造就了“阉党”。尤其二点,是十足独一无二的“魏氏特色”,《明史》“阉党”辟单独一卷(三百零六卷)、在《列传》中拿单独一单元(列传一百九十四),完全由魏忠贤——《阉党传》除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客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