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兄难弟 尘埃落定

1627年9月30日,旧历八月乙卯日,启皇帝朱由校二十三岁龄并非致命绝症正常死亡。

真是罕有怪。年轻,无人谋害,根据史料,死因是溯两年前生的溺水件——乃是盛夏,他受惊外居受凉,并且健康状况就此崩溃,缓慢不逆走向死亡。他是有史身体抵抗力最差的伙子,弱让人无法理解,情不禁设,必是不佑彼,就像他所象征着的朱明王朝。

他死两月,即启七年十一月,魏忠贤杀。客氏浣衣局掠死。客魏两均被抄;魏忠贤侄魏良卿,客氏子侯国兴、弟客光先伏诛、弃市,属无少长皆斩。

臣中爬至高位的阉党,杀了一人,崔呈秀。

阉党势力盘根错节,未一遽除。

崇祯元年半年,魏忠贤扶持的内阁黄立极、张瑞图、施凤等陆续罢。五月,毁《三朝典》,销其板。二年三月,始定逆案,分处磔、斩立决、秋处斩及充军、坐、徒、革职、闲住等罪名,计二百余人。阉党人数,实远此。

拨乱反正程中,令人唏嘘的一幕,是遇难诸臣代奔走呼吁,及他揭露的凶残与黑暗。噩梦般的细节,见证、诠释了人妖颠倒、法度荡、暗无日的现实。

袁化中子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党祸目录+书签这个皇帝不享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