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兄难弟 君臣之间

政风劣坏,人往往“腐败”二字言。但细察其情,腐败是有分别的,不一概论。

有一腐败,钻制度与法律的空子,权谋;类现象,何朝何代有,无法根除,或者索认——权力必伴生腐败,惟程度不同已。制度比较严密、监管比较有效,就轻一些,反就重一些。总,腐败虽同属恨,但我无奈却“正常”理解,除非权力本身东西人类消灭。

有一腐败,已不仅仅是钻空子,偷摸已,简直了与制度法律分庭抗礼的另一套规则、尺度。制度、法律,名义虽在,却已形同虚设,社的真正运行不按照公的合法的准则,非按照腐败的准则,不就不运转,就简直无法办任何。腐败一旦生,社必已崩溃边缘,因在它背,是人的彻底涣散,社有任何公信,完全返“人财死,鸟食亡”的动物状态,显示了“一似食尽飞鸟各投林,落了片白茫茫真干净”的普遍强烈的预感。

李清,崇祯年间中进士,并始做官,历刑、吏、工三科给中,官场见闻极广。明亡隐居,将所历者记著述,因曾任职三科,故名《三垣笔记》(垣,古是官署的代称)。明末政坛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这个皇帝不享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