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兄难弟 末日情景

前面说,共同觊觎紫禁城龙床的两势力间,似有某默契。明朝虚弱,李闯满清,不论谁,击溃皆易反掌。满清势力距北京更近,实力较李闯更强;闯军轻入,攻占北京,清人不先,诚怪。俗史夸吴三桂的(所谓“历史罪人”),乃至将香艳故——刘宗敏横刀夺爱霸占陈圆圆——敷衍历史的决定因素,虽煽情,却实属笑谈。吴三桂降不降清,献不献山海关,清人入主中原,其实是有实质意义的;清人攻长城,本非必由山海关不,崇祯年间,清兵(改国号前金)早已由各关口突破长城不知少次;有吴三桂,不走山海关,清人照入中原,丝毫不问题。闯军捷足先登,恐怕两点。一是此前一年(1643)八月,皇太极方崩,清国举哀,暂缓夺取中原计划;二是明廷不亡清亡李闯,清国君臣极早有暗谋,乐观其,此借口,“兴仁义师”,“剿贼灭寇”,“正义师”姿态入关,尽量增加己取代明朝统治中国的合法。在尔衮致吴三桂求援信的答书中,找直接证据。书称:

我国与明修,屡致书不一答。是整师三入,盖示意明,其熟筹通。今则不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两个叛投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