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代序一:被忽略的大师—柏杨(2)

做官六字真言者,“空”、“恭”、“绷”、“凶”、“聋”、“弄”是。

李宗吾先生厚黑传习录三法宝中的“办二妙法”,内容更精彩,非有绝世姿,恐怕真有点领不动。

二妙法者,一“锯箭法”,一“补锅法”。

厚黑展传习录,谓登峰造极。但抗战中期,李宗吾先生传习录内容更加扩四,一曰厚黑史观,二曰厚黑哲理,三曰厚黑的应,四曰厚黑明史。其立论的形式是由在,说啥就说啥,口中何说,笔何写,或谈术,或追述平生琐,高兴就写,不高兴就不写,或长长的写一段,或短短写几句,不受任何限制。笔候,引某件或某典故,偏偏历史从有件或从有典故,那怎办乎?李宗吾先生率曰:“我就己捏造一。”盖思与考据不同,思是说他的见解,平空难口,不不顺手牵羊,增力量,连孔丘先生托古求改制,何况比孔丘先生更的思李宗吾先生乎?

厚黑教主李宗吾先生除了正正经经的“”、“经”、“录”,三著外,平生写梯突文章,或杂文体,或说体,无一篇不嬉笑怒骂。故有人曰:“厚黑教在世,是间一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1节:代序一:被忽略的大师—柏杨(1)目录+书签第3节:代序一:被忽略的大师—柏杨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