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 海明威的思想感情和艺术风格(代序)

林疑今

海明威的说《永别了,武器》初版1929年,译中文初版书名《战春梦》,经人屡次影印翻版,了解放初期,修订一次,改名《永别了,武器》。八十年代再修订一次,距离原文初版,已有六十年了。

《永别了,武器》初稿写1922年,手稿在巴黎不幸被偷扒走,重新创,1929年版。1922年1929年间,他除表了说《太阳照常升》外,结了两次婚,他父亲患高血压糖尿病,医治无效,饮弹尽。些遭遇变化,更使他感觉人生变幻无常,象随随潜伏着毁灭的危机。他战受伤,曾从身取几百片榴弹炮弹片,长期失眠,黑夜床必须点着灯,入睡被恶梦折磨,旧病,理失控制,无法制止忧虑恐惧。由他反复思考一次世界战的经历,一般物的认识比较敏锐透彻,所常常己的感情经历倾注艺术创中。

《永别了,武器》部说富有强烈的反战情绪。说分两部分,一部分是告别战争;二部分是告别爱情。首先,说批判了帝国主义宣传的虚伪,正代国索尔·贝娄1976年在诺贝文奖金授奖仪式所说的:

“海明威说是那些在伍德罗威尔逊其他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主要人物表目录+书签第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