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译序2.亚哈和莫比·迪克

本书的主人公亚哈船长白鲸莫比·迪克是一尖锐的矛盾,矛盾集中代表了人类与界的强烈的冲突。

我关人与的关系衡量,冲突的生是客观的,必的,不回避的,是人与的关系的一非常形象化的体现。

亚哈船长是人类在面前的代表,是人类派征服的。

他是普通的人,却有着普通人所有的坚毅刚强不名利所动的德,但同,在他的身我现了疯狂刚愎等劣迹,使我一形象产生了全面立体的认识。

从他的德,他近乎神明,让人信奉激动不已;从他的暗的一面,他又越越接近莫比·迪克了一恶魔,让人感减憎又怕。

正因此,亚哈船长才是一真实强的人,有他才完人类所赋予的剿灭白鲸的使命。

亚哈讲,使命是神圣的是历史的。

人类征服的程是由无数剿灭白鲸一的程组的,每一程有一亚哈领袖。

领袖非亚哈莫属。

因亚哈既强威严像一神,又确实是一人。

人类不依靠神力征服改造,那是被称神话的愿望。

亚哈担了进击的使命,它赢了所有勇敢的人的尊敬爱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译序1.人与自然目录+书签译序3.裴廓德号